close

連假的前一天清晨五點淡水出發沿路高速開到底轉南迴到台東12:30抵達大武鄉

美好的假期我們來囉~心情是如此的美麗

1.JPG

台東的天空一直是蔚藍的"因為雙十到來路上飄揚著無限多面國旗"

2.JPG

台東多為人著想~連飯包店也得來速^^哈~我很俗覺得新鮮而拍下來~~~

3.JPG

如果你南下一定要車速放慢~因為呼嘯而過就會忘了吃一碗冰島芒果冰

4.JPG

艷陽高照的台東對我來講既想跳下車對海深呼吸卻又怕曬黑@@有事嗎?~~~

5.JPG

大武鄉彩虹村~處處驚喜的村應該要散步的~但我們就.......醬而已~~

6.JPG

台東呀台東~你讓我擁有了一片像鑽石般的太平洋~真叫人心曠神怡啊

7.JPG

每一分每一秒,都值得你閉上眼睛讓時間暫停下來,哪怕只是搖下窗戶而已

8.JPG

多良車站成了勝地,吸引了許多人潮,雖不寧靜了,但美的車站依舊存在

9.JPG

想要對海說話嗎?向陽薪傳木工坊很適合讓你吐氣

10.JPG

別忘了~看看身後有創意的木雕,說不定還有你看中意的藝術品呢!

11.JPG

如果天氣不是太熱~我還真想跑在這道路上"來個5Km"

12.JPG

肚子餓了來吃鼎倫牛肉麵,水餃和麵真的超好吃的(可能我餓了)

13.JPG

往前走便是一個小地下道,通往海邊~真的很想游泳ㄟ

14.JPG

原計畫要來野溪煮咖啡泡泡澡的~但當地人說風災後就沒了

15.JPG

太麻里正在趕工新道路,道路截彎取直就可以疏通車潮

16.JPG

很推的一個部落~獵人學校也在這,我們來朝聖小米粽和洛神豬,豎拇指

17.jpg

太麻里矚光園區~噓!浪在唱歌

18.JPG

天空開始有了變化{雲層厚了;光被遮住了;風來了]

19.JPG

小桃子還在白浪滔滔我不怕~抓起石頭往海打

20.JPG

台版櫻木平交道~就是要來打卡

21.JPG

沿路看的見曬金針花~道路舖黃別有一番意境

22.JPG

開在台東的道路上就是很想開天窗~烏雲密布了遇見海灣就是會讓人想尖叫一番

23.JPG

台東市到了~美食市啊~

24.JPG

地大就是不一樣~摩斯都獨棟還有壁畫~賞心悅目

25.JPG

什麼~休業中....兒童故事館

26.JPG

美術館"很美耶"而且過條馬路就是小人天堂

27.jpg

來自田納西的披薩阿伯自彈自唱享氣氛享美食超享福的啦

28.jpg

轉運站旁就是鐵花村,記得來走走唷!

29.1.jpg

還有~夜市要逛逛唷!因為你會經過一家藏在夜市中的飯店~住不起當過客也開心

29.2.jpg

在吉泰路上的 3樓陽台望出外,清晨5點月亮還陪著大家

29.JPG

東邊隱隱約約有著太陽照射出的光芒

30.JPG

6點了,整個天空亮了起來

31.JPG

睡不著的我起來寫生

32.JPG

早上的第一餐來自知本的早餐,不起眼的店卻客源不絕~每樣都很飽足"吃不完當中餐"

33.JPG

風呼呼的吹,關山的稻田都在飛~

沿途好風光,神清氣爽忘了累~

34.JPG

計畫趕不上變化@@變更行程,因為天氣跟我玩,我只好衝了~向台東的第一目標前進

35.JPG

南橫公路景致迷人~雖然路不好駛,但你能感受到大自然跟我好貼近

36.JPG

藍天白雲近在咫尺,彷彿快當孫悟空登上雲端

37.JPG

高山農園更是遼闊

38.JPG

開了2個半小時終於抵達栗松溫泉區~擁抱最真實的時刻我們好期待呀~GO~

39.jpg

先要戴上手套,走崎嶇的道路往下游前進→40分後會聽見溪流聲就快到了→先涉水到對岸

→向你的左手邊前進,(噗嚨貢的我往右方邁進)→10分的涉水才意識到下游是泛舟朔溪要往瀑布上方走

→折返後遇到人了一問才覺得自己真蠢→繼續朔溪,攀過一顆顆石頭→仙境就在眼前

PS很重要,回程包你回家鐵腿加鐵臂~但我們覺得很值得

40.jpg

有條美人魚在享受高級溫泉囉

41.jpg

我餓了~先享受食物{咖啡當前餅乾包子填肚子}

手機真的拍得很差ㄟ@@眼前的仙境只能在腦海裡浮現

42.jpg

三點了,池上覓食去

我必須畫X5顆星給福原豆腐店,豆花好吃臭豆腐更是極品

43.jpg

悟饕~北到南有響名號還不到正宗朝聖說不過去對吧~

44.jpg

火車內吃便當別有一番趣味^^小桃子好像戲中的人物"ㄟ~ㄨㄚ  ㄝ  ㄍㄟ  ㄇㄚˋ  "

45.1.JPG

一個便當三人分,外加山西婆婆貓耳麵和山西粽{我一定要大推她~好吃到心坎裡}

45.jpg

回到叔公家找尋知本的地盤料理,羊肉羊肉不可不食

46.jpg

第三天~又是要跑關山池上"因為天氣亂了原計畫@@"

台東市新園區中興路上第一名早餐店果如其名還真不賴~

47.JPG

趁雲未哭泣,快快先騎單車去

關山環鎮步道超棒滴!涼爽的天又綠蔭又田野的簡直是生活中最愜意的生活

48.jpg

重機在路上奔馳,運行著夢想中狂放的堅持!

自行車也在奔馳,也是個不隨波逐流的堅持!

49.JPG

桃子一家人就是充滿活力,穿梭在田野間述說著我愛大地我愛新鮮空氣

50.JPG

池上下午天空為台東灑下了雨水,我們便也停下腳步覓食去

昨天沒吃到的今天一定要吃到,今天沒吃到明天一定要衝第一

福原豆腐店&大池豆皮店{各有特色}但我更推福原豆漿豆花和臭豆腐

51.jpg

無意回程補捉到普悠瑪咻的身影

52.1.JPG

吃完池上吃關山,先到金色豐收館買完米後就要跟池上說下回見羅~

因為下雨,所以早早就住進米國學校休息~晚餐吃了廟口香蕉&蔥油餅&關山便當,

宵夜南瓜米蛋糕和泡麵,早上為了昨天沒吃到的豆皮又衝一回"6點出發"~有貪吃吧!&關山肉圓&廟口豆花

52.jpg

今天米國學校上學去(倉庫有很多畫可拍和餵兔子小鴨還有溜滑梯可玩)

53.jpg

上了兩堂課,碾米和蜂擁DIY,我也抱了乖乖和關山米回家

54.jpg

米國學校畢業後就回台東晃晃~目睹甘蕉園(甘蔗和香蕉)

55.jpg

來到卑南鄉就是要排豬血湯~包子就算了~點心吃完

就是要吃我覺得辣椒好好吃的"七里坡"

鄰近有許多在地好食就捨去了@@小鳥胃只能留著下一次

56.1.jpg

讓人食指大動垂延三尺對吧不吃真的會槌心甘會念念不忘

56.2.JPG

吃完了該去運動消耗熱量了吧!

56.jpg

是美呆了豐源國小,但是我覺得人太多了~要運動應該選更生路的新生國小

57.jpg

小桃子捕捉的畫面~棒呆了~夫妻本是搞笑生活

58.1.JPG

沒行程了~累翻了~回去睡覺去~下雨了~因為8點有~約~會~

ㄤ和小情人的浪漫晚餐

卑南鄉原始部落原住民風味餐~有夜景有逗趣有超好吃有表演~你說能不來嗎??

58.jpg

點了山羌肉、山茼萵、鹹魚拌飯、烤魚和酸梅汁~好滿足呀

59.jpg

台東第五天了~矚光一定要看~老公真好真的陪我履行(4點半就起床準備開車去)

60.jpg

人生中第一張曙光畫面{只有親身經歷才有說不出的感動}

61.1.JPG

六點吃什麼?手心大的20元水煎包~超好吃不哈啦,在廣東路上

似豆腐的蘿蔔糕在寶桑路~很綿密按讚

也是寶桑路上的粥~大排長龍啦!來點清粥小菜也超級棒的!

61.jpg

吃飽了~開始前進下一個旅程"成功鎮和東河鄉"

最美麗的風光今天一次看個夠

62.1.JPG

富山護魚區和杉原沙灘,如果你很有時間,這裡可以待上一天不會浪費

買海藻饅餵魚,(還可以參加解說行程和沙灘漫遊)

62.jpg

帶小桃子來看水為什麼往上流,她好聰明呀~端倪被解破了

七早八早到金樽~嘿嘿嘿!未開店的咖啡廳雅座變成我們的休息區

63.jpg

望著金樽^^自己泡起咖啡吃起點心來了^^

64.1.JPG

小妞變成老闆在手沖啦~此地不宜久留,先閃囉~~~~~

64.2.JPG

泰源幽谷必訪,猴子群太可愛了啦

64.jpg

11點天空藍,比西里岸

該走的走過,可惜的是找不到機翬漁港"9點有卸魚貨"可惜的是抱抱鼓去高雄展了

65.jpg

就瞧見漁夫在補網~和他們聊一下挺有趣的

66.1.JPG

藍天怎麼拍都美~哈哈哈哈哈~

66.jpg

除了尋找幾米,看看建築看看圖騰~你會很想牽住身邊的人感受與世無爭的幸福時光

67.jpg

浪漫完總該學點知識~鯊魚黑幫認識鯊魚囉

68.jpg

一點了ㄟ~推薦成功漁港附近的海產店~宋媽媽"乾淨的環境用餐最舒服啦"

69.jpg

別忘了~成功還有兩家必吃的碗糕和豆花報給你知

70.jpg

散步去~新港漁港是最大漁港~很多人來釣魚ㄝ~但今天好熱喔@@

71.1.JPG

摸摸木製旗魚肚~看看魚貨~

漁市休三天啦~天阿!!無緣看到壯觀的畫面

71.jpg

下午我們到阿美族民俗村參觀

72.jpg

東岸遊客中心玩樂

73.jpg

最喜歡悠悠哉哉惹

74.1.JPG

桃子一家可以耗在這耗2H~好玩嘛^^

但要趕場了~因為晚上有煙火要去卡位

74.jpg

回台東的路上就在東河靠近都蘭"玩冰箱"推薦給你們

75.jpg

到都蘭了~

傳說中很難買到的桂圓葡萄*.*XXX是肉桂葡萄+.+驚~猶豫時我還是買了

76.jpg

都蘭還有紅糖文化館、都蘭小房子、都蘭印度咖哩、哇嘎哩共........都來不及去

晚上還是下雨@@直到近8點放了半小時的煙火~綻放光彩我卻看到打哈欠GG

因為一天下來想睡了~煙火放太久了~只吃麵包血糖降低

77.jpg

回到住所~立馬吃一夜乾配啤酒~解勞

78.JPG

這天晚上是台東住五天中睡最好的一天~要適應了卻要收心了~殘念

早上叔公帶我們去買釋迦~位在從太麻里接知本的馬路邊{秀}家~甜喔

79.jpg

颱風來了~風雨前的寧靜~

80.1.JPG

臨時決定@@走台11回淡水,於是我們抱著開心的心要去吃都蘭小房子的大漢堡

80.2.JPG

等阿等~釋迦都嗑完了老闆哩?天阿~老闆在FB留言休兩天~媽呀~好傷心

80.jpg

抱著餓餓得肚子欣賞沿途無敵海景~來到情人沙灘"老闆在睡覺"苦中作樂囉~

81.JPG

繼續欣賞一望無際的大海~來到里艾的廚房~媽媽咪呀~沒訂位不供餐_GG~藍瘦香菇

82.jpg

為了找機翬定置網魚場~車不小心開進自行車道@@意外發現這裡好美

83.JPG

路過長濱鄉"@@"我也想停留阿~但時間悄悄流逝~必須回家了啦~~

長濱有彰原附近可以好好晃晃,金剛大道、八仙洞、烏石鼻..........

84.JPG

85.JPG

凡是走過必留下痕跡~因為太熱了~正中午~眼睛睜不開啦

86.JPG

我在副駕繼續拍我想拍的回憶

87.JPG

到了壽豐鄉~泰瘋休周三~真是瘋了我GGㄟ,於是爬了一間先吃再說

88.jpg

雖然今天臨時的改路線處處碰壁~但往好的心情想,就像開了另一扇窗~也會有驚喜

89.JPG

遇見了彩虹~落在太平洋上無限美好

90.JPG

劈哩啪啦下雨了~傾盆大雨~蘇花公路走完了~今年台東行畫下了完美句點

91.JPG

2017.10我喜歡安靜我喜歡舒服的感覺~更喜歡家人在我身邊,幸福在眼前!

我會在{留言中}留下我的行程檔案~很多都未去成~也有景點為標記~也有一些記錄的卻休業了~

某些行程不那麼順~因為米國宿舍訂好了不好意思退掉,既來之則安之囉~

如果想和老公好好度個假~飯店啦~露營啦~民宿啦~台東真得很適合漫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